Exploding TNT四代

等我的病稍微好一点点就更新

【那兔X红色警戒 3】主线(三)

接上文



将军刽子手?”约翰捡起地上飘过来的一张纸。

“什么东西?”

“那台机甲,这上面写着,升阳帝国的科学家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不乱扔资料纸?”他仔细阅读着资料。

“怎么样,发现什么了吗?”

“这篇资料比我们的情报员写的好多了。”

“不是这个啊喂!上面没写它的弱点吗?”

“怎么可能会写,都是优点……”约翰把纸收了起来。

“那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有,上面说它会吸收磁爆伤害来修复自身,也许还包括电击伤害……”

鹰酱收回了伸向闪电风暴按钮的手指。

“哦,那就简单了。”毛熊也收起电磁发射器。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将军刽子手停了下来,不断地清理从四面八方过来的单位。

盟军和苏军临时指挥官也发现了将军刽子手的攻击伤害之高,于是他们改变了策略,开始用大量但分散的基础步兵和坦克去牵制它,立刻就取得了成效。

“就是现在。”毛熊按下了按钮。

“嗯?你干了什么?”

话音刚落,一个高速的物体落到了将军刽子手身上,化作一个耀眼的半球——

核弹在将军刽子手中心炸开,一朵蘑菇云升起,但蘑菇云比将军刽子手还小一些。

他们看向卫星地图,却发现核弹造成的伤害微乎其微,仅仅打穿了表面的白色护甲,露出了一层颜色更深的、看上去更坚硬的护甲。

“这是建筑的护甲,我见多了。”谭雅把信标插到将军刽子手上,等待着。

不远处出现了一道光束,用接近光的速度砸到将军刽子手的破损处。

爆炸产生的烟雾散去,那里几乎没有受到损伤。

“怎么回事?”

“质子撞击炮需要连锁才能造成更高的伤害,也许多打几炮就好了。”她又发射了三枚炮弹。

这三枚炮弹也没有对将军刽子手造成太大的伤害,反而激怒了它。

它把三把光刃举到空中,然后用力插进了地面。

一阵电流似的能量从它的中心发出,瞬间摧毁了它周围的所有单位。

“Oh, my……”几乎所有人都被震惊到了。

“这……地面单位还有胜算吗?”

“地面不行,那就试试空中单位。”谭雅调出几架维和轰炸机,这些战机立刻向将军刽子手飞去。

面对来袭的战机,将军刽子手只是向前走了一步,维和轰炸机躲闪不及,纷纷撞上将军刽子手,无一幸存。

“……”谭雅的手停顿在空中,她恼羞成怒,又按向质子撞击炮的按钮。

“停,不要浪费弹药了,我们需要一些计划。”约翰拦住谭雅的手。

“你说那层灰色的是建筑护甲?”鹰酱指着卫星图像。

“不错,你有什么想法?”谭雅收回手臂,仍然愤愤不平,到处寻找着能对将军刽子手造成伤害的东西。

“我听说,你手撕建筑百分百秒杀?”鹰酱猜测面前的谭雅和他国家的谭雅应该大致相同。

“你说这个?”谭雅翻了翻身上,拿出一个塑胶C4炸弹。

“对了,就是这个,我们可以用这个C4炸掉那层建筑护甲。”

“炸掉了有什么用吗?万一它还有一层护甲呢?我此行可没带那么多C4。”

“也许……”鹰酱想了想。

“我猜测,他应该只有两层护甲,不然它无法完成精细的动作。”约翰观察着将军刽子手的动作,得出了一个听上去不怎么可靠的结论。

“你说的也许对,但你们也看到了,我不可能能爬到它的头上去安放炸弹,”她看向鹰酱和兔子,“我又不会飞。”

“哦,我会。”鹰酱得意地挺起了胸膛。

“那你会安装炸弹吗?”

鹰酱似乎萎缩了一点,他立刻跑到了兔子旁边拍了拍兔子。

“不用怕,兔子会安装炸弹,我带她一起去就好了。”

“啊?等一下,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兔子想到上一次鹰酱趁着飞行吃她豆腐。

“那就这么定了,祝你们好运。”谭雅把C4塞到兔子怀里,然后推给了鹰酱。

兔子没有说话,但狠狠地瞪了鹰酱一眼,表达她对鹰酱私自做出决定的不满。

鹰酱抱住兔子,飞到了空中。

“再见,各位。”说着,他带着兔子飞向将军刽子手。

众人目送着他们离开,毛熊内心非常复杂。

“我们需要牵制住将军刽子手,不要让它发现老大和兔子。”约翰把基地车传送了过来。

“噢,交给我吧。”高卢登上基地车,开始建造单位攻击将军刽子手。


兔子在空中回头看了看毛熊。

“就为了让大哥心里难受?你也是真够拼的。”她把目光收回来,对鹰酱翻了个白眼。

“哼,早看他不爽了,我非得往他心里添点堵不可。你没发现吗兔子,你就是他的弱点。”鹰酱的声音从上面传来,夹带着一丝气愤。

“他的弱点?”兔子重复着鹰酱的话,细细咀嚼着。

在兔子思考的时候,他们已经来到了将军刽子手旁边。

鹰酱突然转弯,兔子心里一惊,C4差点脱手而出。一道光刃划过,离兔子的飘荡在空中的耳朵就差几厘米,兔子伸出一只手,把耳朵压在头发上。鹰酱猛地加速,又一道光刃划过他们一秒钟之前的地方,兔子心惊胆战,瑟瑟发抖。鹰酱又向上飞去,在他们刚才前进的方向光刃再次劈下,显然是想预判他们的行动,但是失败了。

在这场惊险的“旅程”之后,鹰酱成功地带着兔子来到了那块建筑护甲旁,兔子摸了摸胸口,她的心脏超负荷地跳个不停。

“哇,兔子,你胆子真是大,我都快被吓死了,你一声都没吱呢。”鹰酱感叹着,靠近缺口,让兔子能够安装炸弹。

兔子没有回答,她觉得现在一旦她做出任何一个多余的动作,她的心脏都会立刻爆炸。

她检查了一番C4,然后熟练地安装在护甲上。

“好了,快撤。”鹰酱立刻向上飞去。

一声巨响过后,兔子看到那里已经被炸开了,露出了里面复杂的机械和管道。

“还真是手撕建筑百分百秒杀——给我个信号弹。”

鹰酱递给兔子一个小棒,兔子飘到漏洞旁边,点燃了信号弹。一股由蓝色、红色和粉色组成的烟雾弥漫开来,罩住了兔子。兔子连忙把它扔进了漏洞里。

鹰酱重新抱起兔子,离开了将军刽子手的上方。回去的路上兔子连咳带喘,眼泪流个不停。鹰酱回头看着烟雾,对兔子没有发现烟雾的含义很失望。

毛熊看着远处的烟雾,捏碎了手里转着的的树枝。

谭雅和娜塔莎惊喜地看着烟雾,按下了按钮。

远处,一个堪比太阳亮度的圆球以近光速击中了缺口,瞬间,将军刽子手不动了。从它的体内发出了一阵阵响声,几秒之后,它忽然炸裂开来,一连串的爆炸把将军刽子手的碎片炸的到处都是。约翰开启力场护盾,抵挡着飞来的碎片。

待烟雾散去,将军刽子手消失了,只留下了一地的碎片。盟军和苏军的幸存者欢呼着。

“为什么这一次质子撞击炮的威力那么大?”毛熊疑惑地挠了挠头。

“哦,简单,你研究过核弹,应该知道连锁反应,质子撞击炮弹发生爆炸的时候会把粒子向周围发射出去,撞到另一个物体就能引发连锁爆炸,继续射出粒子,在将军刽子手的外面它起不到什么作用,一旦打到它的里面,应该没有单位能抗住这种大量连续的爆炸和这么高的压强。”

毛熊用目光询问约翰,约翰点了点头。

“确实,所以一旦攻击点布满建筑甚至是围墙,那伤害能……”约翰看向空中,那里有一个黑点快速驶来。

鹰酱带着兔子降落到众人面前,兔子还在咳个不停。鹰酱笨手笨脚地拍了拍兔子的后背。毛熊把兔子抢了过来,恶狠狠地瞪着鹰酱,喉咙里发出不友好的声音,然后开始尝试治好兔子的咳嗽。

鹰酱挠了挠头,走到了娜塔莎和谭雅旁边。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莫斯科可能就要沦陷了。”娜塔莎对鹰酱鞠了一躬。

“没有啦,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哦!”娜塔莎身上的对讲机亮了起来,她把对讲机放到耳边。

“上面要求见你们,我们走吧。”娜塔莎带头登上来时用的激流装甲车,打开引擎。

“喂,我听说苏联的领导人一般都很凶残,我们此行不会凶多吉少吧?”高卢从基地车上跳下来,靠近鹰酱和约翰。

“事到如今,骑虎难下,死马当活马医,走吧……”鹰酱咽了口唾沫,登上了车。

“鹰酱那个魂淡,倒底往烟雾弹里加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成分?”毛熊拭去兔子眼角的眼泪,又擦掉兔子头上冒出的汗。在不懈的努力之后,他终于让兔子止住了咳嗽。

“喂,你们要去哪?等等我们!”他回头发现众人都进入了装甲车,连忙抱着大口喘气的兔子飞奔过去。




克里姆林宫


“总理,我把他们带来了。”娜塔莎一进入正厅,就对一个看不见的人说话。

“非常好,你先退下吧。”一个声音传来。

“是。”娜塔莎走到了一旁,为五常和谭雅让开了道路。

他们走向前去,看见两个人,一个坐在椅子上,一个站在旁边。坐在椅子上的人开口了。

“你们好,欢迎来到这里……时间旅行者们,嗯,还有…谭雅,首先我要感谢你们拯救了莫斯科。”

“我是安纳托尼·查丹科,苏联的总理。”见众人一脸疑惑,他又解释道。

“这位是尼可莱·库可夫,最高指挥官之一。”他又把手伸向右边站着的人。

“你们好。”库可夫扫视他们,目光在兔子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你们保护了莫斯科免受灾难,那么你们想要什么作为奖励呢?”

约翰立刻上前一步。

“你好,尊敬的总理,我们想要一些材料以便重做时间机器。”

“时间机器……”库可夫忽然变了脸色,沉思着。

“当然,当然,你们想要回到你们的时空,不是吗?我当然可以给你们材料,只不过不过……”查丹科马上说。

“怎么了?”

“你们也看到了,我们在和升阳帝国战斗,实在没有多余的材料,所以,如果你们能帮助我们击败升阳帝国,那就非常容易了。”

“我们就是为这个来的。”

“好,非常好,嗯,娜塔莎!”查丹科忽然叫来远处的娜塔莎。

“我在。”

“带他们去他们的房间,好好休息,晚上去餐厅参加庆功宴。明天进攻升阳帝国前哨站。”

“是。”

娜塔莎转向六人。

“请跟我来。”

六人跟着娜塔莎离开了大厅。库可夫也告辞了,留下查丹科一人。

“喂,你,过来。”他叫来一个动员兵。

“有什么事吗,总理?”

“你现在去……”查丹科对动员兵吩咐了一些事。

“去吧。”

“是!”动员兵走开了。

查丹科也从椅子上起来,向他的房间走去。


“很可惜我们这里只有四间空房间了,所以我需要先分配一下你们。”娜塔莎皱着眉头。

“我看看……谭雅你就在这里吧。”她指着第一间房间。

“行,无所谓。”

娜塔莎指着第二间房间,“嗯……约翰和高卢,你们看上去关系很好,你们可以一起住在这里吗?”

“当然。”

“嗯。”

“那,鹰酱你住在这。”娜塔莎指着第三间。

“毛熊你就住在那。”她又指着最后一间。

“额……”最后,她为难地看向兔子。

“嗯,要不你和谭雅住在一起吧……”

谭雅吓了一跳,后退一步,她可不会带小孩子。

“没事,小兔子可以和我住在一起。”毛熊把兔子拉过来抱着。

“……小兔子你愿意吗?”娜塔莎俯身问兔子。

“啊……我…我都行的……”

“好吧,那就这么定了,好好休息,三小时后有宴会,记得参加哦。”娜塔莎离开了,各人也回到了各自的房间。

毛熊把兔子放到床上。

“好好休息,睡个好觉,一会儿我叫你。”

兔子点了点头,翻过身,却看到毛熊翻出一条毯子扔在地上。

“大哥?你在干什么?”

“哦……我睡在这里,不是吗?”他把毯子铺平,又找起了被和枕头。

“……”兔子看着毛熊翻出了一个枕头和一张被子,扔到地毯上。

她伸出手,把被和枕头移到了床上。毛熊在地上不知所措。

“地上太凉了,大哥,就睡在床上吧,我……我不介意……”

“真的吗?”毛熊拼命掩饰内心的欢喜。

“嗯。”

“还是我的小兔子会心疼人。”毛熊爬上床,揉着兔子的耳朵。

“哼……”兔子挣脱出来,捂着耳朵。

“不要揉耳朵啦,好痒。”

“好好好,你好好休息吧,我出去转转。”毛熊离开房间,正遇上库可夫。

“你好,将军同志。”毛熊立刻敬了个礼。

“你好,叫我库可夫就行了。”他四处看了看。

“我过来是给你们一个忠告的。”

“哦?”毛熊靠近库可夫,观察四周。

库可夫对着毛熊的耳朵。

“小心查丹科。”

“什……”

没等毛熊说出半句话,库可夫就快步离开了。

毛熊挠了挠头,仔细思考着库可夫的话。

他怎么想也想不通原因,回到了房间里,兔子安静地躺在床上。

他躺在垫子上继续思考,但不久就睡着了。


嘭!嘭!嘭!”一阵巨响传来,像是有人在用金属敲打着门。

“啊?什么?升阳帝国入侵了吗?!”毛熊从地上跳起来,连忙打开了门。

“哦,你好,很抱歉打扰你,我是说,宴会要开始了。”娜塔莎站在门外,略带歉意地笑着。

“噢,行,谢谢提醒。”毛熊关上了门,抻了个懒腰。

兔子仅仅哼了一下,翻了个身,又睡过去了。

“小兔子,醒醒。”毛熊晃了一下兔子。

“嗯……怎么了大哥?”兔子揉了揉眼睛。

“我们要去参加宴会的,快走吧。”毛熊说着走出了门。

“好吧……”兔子不情不愿地落到地面上,跟在毛熊身后。



餐厅里

所有人边说边笑边吃,非常热闹。

兔子无奈地看着满桌的各种山珍海味,缓慢地干吃着饭。

“欸,达瓦里氏。”毛熊拉住一个上菜的服务员。

“可否来一盘青菜?少油的那种?”

服务员点了点头,一头钻进了后勤处。

不一会,他端着一盘青菜从后勤处走出来,把青菜放到了桌子上,其他人甚至没发现多出来了一盘菜。

“谢了达瓦里氏。”毛熊简单向他敬了个礼。

“来小兔子,别干吃饭,吃点菜。”毛熊把菜盘放到兔子面前。

“哇,谢谢大哥。”兔子咽下嘴里的饭,拿出一片菜叶放到嘴里。

“毛子啊,你说你要点萝卜岂不更好?”鹰酱叉起一块肉,左手转着餐刀。

“你们似不是九森么误解,”兔子咽下嘴里还没来得及嚼完的菜叶,“我并不喜欢吃萝卜,不止我,所有兔子都一样。”

“哎呦,小兔子你那么着急干嘛,你倒是先把菜嚼完再咽啊。下次这种事我来解释就好了。”

“你还真是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啊,那你怎么不用嘴喂她呢?怎么?不敢?”鹰酱把肉放进嘴里,又开始叉下一块。

“不敢?谁不敢了?你瞧不起谁你告诉我瞧不起谁?”毛熊气冲冲地去拿菜叶。

兔子连忙把毛熊的手按住。

“他在嫉妒呢,别听他的。”

鹰酱哼了一声,转过头去用力叉着肉排,叉子都叉弯了一点。

“明天,我们一定能打出一个漂亮的仗,把升阳帝国打回他们的老家!”查丹科突然站了起来,举起桌子中间的一杯酒。

“For the mother Russia!”他把酒杯举过头顶。

“乌拉!”周围的苏联指挥官都欢呼着。

除了兔子,所有人都从桌子中间拿过一杯酒。

兔子嗅了嗅,也把手伸向一个酒杯。

“哦不不不,小兔子,你可不能喝这个。”毛熊抓住兔子的手,移到一边。

“你还是喝这个吧。”他拿过一壶白开水,给兔子倒了一杯。

兔子用充满幽怨的眼神看了看毛熊,拿起水杯一饮而尽,然后把杯子扣了过来,靠在椅子背上发呆。

“嗯?”她转过头,发现查丹科和库可夫都在看着她。

他们注意到他们被兔子发现了,便把目光移开。兔子耸了耸肩,闭上眼睛休息。

“来,祝我们明天旗开得胜!”查丹科把那杯酒喝得一滴不剩。

约翰把酒杯放到眼前,晃了晃。

“你小心点,这酒劲很大。”他偷偷对毛熊说。

“劲大?呵,我喝惯了烈性酒。”毛熊一饮而尽,下一秒,他颤抖了一下,用手捂着胸口,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表情极度痛苦。

兔子拿出手帕,为毛熊擦眼泪。

“哦天,我有点……低估了……”毛熊晃了晃脑袋,无力地趴在桌子上。

鹰酱和高卢见状,偷偷把杯子放下了。

“好了,你们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吗?”查丹科放下杯子。

“对吗?时间旅行者们?”

“当然当然……”鹰酱发现全桌的人都在看他们,连忙答道。

这时,所有人几乎都酒足饭饱了,开始有序离场。

“哦,小姑娘,跟我来一下好嘛?”查丹科叫住了走在最后无精打采的兔子。

兔子看了看远处离开的毛熊,无奈地点了点头,跟在了查丹科身后。

查丹科把兔子带到了一个办公室里,关上了门。

兔子观察着这个办公室,历代领导者的画像挂在墙上,靠近窗户的地方有一张红木桌子,上面摆满了各种纪念品之类的小玩意,还有一个台灯。整个房间由红色和金色组成,墙边的乱七八糟的各种物品看上去很昂贵,整个屋子金碧辉煌。

“感觉这么样,小姑娘?”查丹科笑着问几乎看呆的兔子。

“额,嗯,非常华丽……”

“那,做我的夫人如何?”查丹科突然说道。

“?”兔子显然是被这个问题问懵了,疑惑地看着查丹科。

“做了我的夫人,这些,”查丹科用手臂划了一个大圈,“都是你的。”

“怎么样,不感觉很不错吗?”

“……“兔子咽了口唾沫,摇了摇头。

“哦?没有关系。”查丹科突然不怀好意地一步步接近兔子。兔子向后飞去,撞到了墙上。

“你早晚会改变主意的。只需要,一点点调教和时间……”查丹科笑了笑,继续接近兔子。

“……”兔子阴沉着脸,查丹科毕竟是苏联总理,不能对他进行伤害,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

她微低下头,眼睛死死地盯着一步步逼近的查丹科,把手指放到太阳穴旁。

“在祈祷吗?不用担心,你很快就能想通的。”

查丹科没有理解兔子的动作,仍然靠近着,张开了双臂。

兔子紧皱眉头,使出了全部的力量。

查丹科停了下来,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危险的气息。

“就差一点……”兔子闭上眼睛。

门被用力的踹开了。

小—兔—子—?你去哪—了—?你在这里吗?”毛熊一边喊一边走了进来。

这个意外情况打断了兔子的吟唱,兔子睁开眼睛,看见了毛熊,连忙从查丹科胳膊底下钻了出去,扑进毛熊的怀里。

“哦!原来你在这里,吓死我了,我们回去吧。”

“嗯!”

毛熊看了一眼查丹科,走出去关上了门,查丹科的脸色阴沉了下来。

“小兔子。”毛熊抱着兔子向房间走去。

“嗯?怎么了大哥?”

“你能不能……不要总去勾引其他的人……”毛熊埋怨道。

“我哪在勾引他们啊大哥,是他们一直在主动烦我,我都被困扰死了……”兔子无语了,抱怨着。

“嗯?是吗?噢,那还不是我的小兔子天生丽质?好吧,那我下一次就要先采取行动了。”毛熊见兔子情绪低落,连忙改口。

“啊?什么行动?”

“我必须先宣誓主权了,下一次你就知道了小兔子。”毛熊打开门走了进去,把兔子放到床上。

“你先睡吧小兔子,我去办点事。”

说着,毛熊离开了房间,关上了门。

“哼,'小心查丹科',居然勾引我的小兔子,早晚宰了他。”毛熊越想越气。

“嗯,总感觉还没这么简单。”他走到鹰酱的房间门口,敲了敲门。

“干嘛?”不一会,鹰酱打开门,看了看眼前的不速之客。

“我有些事要说,走吧,去找约翰他们。”毛熊让开了道路,鹰酱走出来。

“行,走吧。”

他们来到约翰的房间,约翰和高卢正趴在床上在指挥终端上画来画去,时不时模拟进攻着升阳帝国。

“约翰,高卢,过来一下。”毛熊招呼着两人,两人转过头,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疑惑。

毛熊简单地把库可夫的话和查丹科事件叙述了一遍。

“我就知道这个查丹科不是什么好人。”鹰酱气愤地说。

“就算这样,在这里我们也只能暂时忍一忍。无论如何要先把时间机器的零件弄到手。”

“早晚要宰了他。”毛熊向门口走去,“我先回去陪小兔子了,你们慢慢研究对策吧。”

“咣”

“那么,你们有思路吗?如何进攻升阳帝国前哨站?”

“哦,当然,因为他们根本没见过我们的单位,打起来很容易。”约翰举着雷神炮艇的模型。

“明天我们先从这里详攻,然后老大你从这里打个他们个措手不及……”


毛熊回到房间,兔子早已睡着。

毛熊小心地从床上抱出被子,为兔子盖好,然后把另一套被子和枕头扔到垫子上,躺了下来。

他想象着他教训查丹科的情景,很快就睡着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怀里有东西在扭动。

他低头一看,兔子正试图从他怀里钻出来。

“哎呀,对不起大哥,把你弄醒了……”

毛熊忙松开兔子,退到一旁。

“是我对不起才对,我本来想在地上睡的。”

“我知道,因为是我把大哥弄上来的,我说了,大哥就不要在地上睡了。”

“我只是怕把你吵醒。”

“我不介意的,大哥。”兔子跳下床,飘向卫生间去洗漱。

毛熊挠了挠头,也走向卫生间。

半小时后,毛熊和兔子敲响了库可夫办公室的门。

“请进。”

毛熊打开门,库可夫坐在桌子后面,正在低头打理手中的文件,鹰酱约翰和高卢早已在角落的沙发上指挥着战斗。

“迟到了好长时间啊。”库可夫抬起头,把文件收好。

“抱歉……”毛熊拿起便携终端,却发现终端上没有他的任务。

“他们三个已经足够应对了,不得不说你们的效率比我手下大多数指挥官要高多了。”库可夫指了指角落里的三人,拿过一张椅子让毛熊坐下。兔子迟疑了一会儿,坐在了毛熊的腿上。

“闲着也是闲着,来一盘棋?”库可夫拿出一盘国际象棋,摆在桌子上。

“……”毛熊和兔子对视了一眼。

“来!”毛熊十分兴奋。


十分钟后

毛熊迟疑地握着一个后,刚要把它放在右上角的位置,兔子拍了拍毛熊,接过后向左上走了两步。

“将,我的将军。”兔子笑了笑。

“见鬼,我可要当心……”库可夫把将移了移,然后思考着下一步怎么躲。

“将死,我的将军。”毛熊突然明白了,把车向右移几格,露出了一个得意的笑容。

库可夫瞪大了眼睛,他居然没有看到那个车,掉入了陷阱中。

“天杀的,你竟敢打败我,你的将军!”他用力一砸棋盘,棋子飞的到处都是,又把手伸向腰间,兔子从毛熊怀里钻了出来,飘在毛熊面前张开了双臂。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库可夫瞬间从腰间掏出手枪,对着兔子连开了几枪,鹰酱、约翰和高卢吓得扔掉了便携终端,冲上前来。

烟雾散去,毛熊一脸疑惑,兔子紧闭着双眼。

她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结果发现自己什么事都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库可夫大笑起来,把枪收了回去,众人疑惑不解。

“我的手枪里不装子弹,只是用来吓唬人的。”他一边笑一边解释。

兔子如释重负地跌坐在毛熊身上,捂着心脏。毛熊帮兔子揉着胸口。

“你们是不知道,上一次我和一个士兵下棋,他凑巧赢了我,于是我拔出手枪,”他又拔出了枪,指着远处,“砰砰砰砰……把那个士兵吓得够呛,结果你们猜怎么着,他回去就得了黄疸热,黄疸热,哈哈哈……”

三人擦了擦头上吓出的汗,捡起便携终端继续指挥战斗。

“哦,她只是吓到了,不用担心,不会有什么症状的,好了,我下次再也不用这招了。”库可夫把枪扔到远处的垫子上,走过来摸了摸兔子的头。

“对了,你之前说要小心查丹科?”毛熊突然问道。

“啊,是的,查丹科。”库可夫收起了笑容,叹了口气。

“发生什么了?”

“唉。”库可夫坐回椅子上。

“那就要涉及到我们以往的事情了。”

毛熊和兔子连忙竖起耳朵,鹰酱、约翰和高卢也忍不住悄悄偷听,甚至都没有听到控制终端中“Unit lost”的声音。

“你们应该已经从娜塔莎那里听说了,我们使用过时间机器——当然啦,她不知道我们用那东西干了什么——当时盟军已经攻进了莫斯科,我们根本招架不住,你知道,天气控制器光棱坦克……”

“可是你们这里的盟军没有天气控制器和光棱坦克,他们有的是质子撞击炮。”毛熊提出了疑问。

“不错,但请接着往下听——我们当时成功研发了时间机器,所以在他们即将闯入克里姆林宫的时候,我们——我和查丹科——启动了时间机器,回到了过去杀死了爱因斯坦。”

“等我们回来的时候,战局已经改变,没有了爱因斯坦,盟军也就没有了科技优势,在我们的反击下节节败退。没有了爱因斯坦,也就没有天气控制器和光棱科技。当然,他们不缺乏伟大的科学家,所以很快就有人研发出了光棱科技——他们现在管它叫光谱科技——和质子撞击炮。我们也舍弃了原本的核弹,研制了威力更强的真空内爆弹。”

“可是这和查丹科有什么关系?你又为什么要警告我们小心他呢?”

“关系太大了,他回到现在后,发现自己当上了苏联总理,开心的不得了。我清楚他的为人,他是那种鸟尽弓藏,兔死狗烹的人……”

兔子皱起了眉头。

“哦,对不起,我应该换个说法的,”库可夫连忙向兔子道歉,“总之,如果你们帮他打败了升阳帝国,他一定会找机会杀掉你们,他答应你们的零件也不会给。我猜,他可能会让你们去和他取零件,然后把你们引到陷阱里。要不就是在庆功宴会上动手。”

“尤其是小兔子,如果她能打败百合子,那她极有可能活不到第二天。”他左右看了看。

“现在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么多了,无论如何,最终的结局只能由你们来定。”库可夫又开始整理起了文件。鹰酱、约翰和高卢回到沙发上,处理因刚才他们偷听而被打破的防线。

“可是………”毛熊正想说些什么,却被库可夫打断了。

“欸,我说达瓦里氏。”他探出身来,四处看了看,确保没人偷听他们的谈话。

“啊?”毛熊把耳朵靠近库可夫。

“你是怎么做到让一个小女孩嫁给你的?说来听听呗。”他压低了声音,话里的内容却让毛熊和兔子呆在原地。

“别装了,娜塔莎都和我说过了,”他指了指兔子。“你做了什么才让她心甘情愿的跟着你,甚至能自愿为你挡子弹?”他又指了指扔在垫子上的手枪。

“啊……不是……我还没有……”兔子结结巴巴地说。毛熊把兔子向身后推了推。

“小兔子可是我一手养大的,你又怎么能理解我们的感情?”他对库可夫的好感度瞬间下降了一截。

“哦,童养媳,我懂,”库可夫自以为是地点了点头,“不过我还是想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愿意地跟着你。”

“如果你也对我的小兔子有想法的话,下地狱去吧!”

“你误会了,虽然她的容貌可以说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但我对她可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库可夫耸了耸肩。

“她属于你们那个时空,我才不会干这种可能会让时间线崩溃的事情呢。”

“时间线崩溃?”毛熊疑惑地重复着。

“如果你们使用了时间机器就会知道,时间,是人为改变不了的。你越是想让它向对你有利的方向发展,它就会变得越混乱。”他坐回椅子上,捂着脑袋。

“看看我们做出了什么吧!杀了爱因斯坦,不错。可是后果呢?升阳帝国在我们和盟军对峙的时候出现了。看看他们的武器,将军刽子手?如果不是凑巧你们来了,我们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摧毁它?”

“好了好了,至少你们还在,苏联还在,不是吗?”毛熊安慰着库可夫。

“是啊,你说的没错——等一下,我记得你说的是  '你也想对我的小兔子下手'  ?怎么,还有其他人?”

“查丹科呗!”毛熊愤愤地往地上啐了一口。

“他靠不住的,所以我建议你们最好还是尽快想一个措施,这件事情我也会对娜塔莎说,她也有可能卷入最后的清理名单中,搞不好我也会。”他指了指自己。

“对升阳帝国前哨站的进攻如何了?在将军刽子手被意外摧毁后,我觉得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他转向角落里的沙发。

“说的没错,他们的攻击变得猛烈多了。不过嘛,想打败我们还有点远。”鹰酱头也不抬地说。

“也难怪,我们的单位他们都太不熟悉了。”

“是啊,对了兔子,那个叫狂暴激发器的超级武器我替你实验了,效果还行,至少看上去没什么副作用,不过,我还是觉得它最好永远都不要用在我们身上。”鹰酱到处乱划。

“还有,”鹰酱的指挥终端里发出了“Be one with Yuri”的音效和爆炸声。

“你不打算改一下这个超级武器的特效吗?”

“这毕竟是尤里他老人家发明的,尊重他一下不行吗,”兔子指了指天上,“是你觉得我的头像挂在天上比较好看?还是你觉得  'Be one with Rabbit 比  'Be one with Yuri'  更好听一些?”

毛熊思考了一下,兔子的头像确实比尤里的要好看不少。但是一想到兔子的头像挂在天空上,发出一句“Be one with Rabbit”,他觉得还是算了吧。

“是啊是啊,我也觉得至少应该尊重一下他。”他站在了兔子这边。

“行吧行吧,反正我又没有这个超级武器的改造权。”鹰酱摆了摆手。

毛熊、兔子和库可夫无趣地聊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题,旁边的鹰酱、约翰和高卢则一心一意地指挥着战斗,时不时从他们那个方向传来“Unit ready”、“Unit promoted”和“Unit lost”的声音。


终于,在太阳的光辉即将被遮盖的时候,从三人的便携终端上传来“Mission accomplished”的声音。

Battle control terminated

鹰酱把指挥终端收好,站起来抻了个懒腰,敲了敲后背。约翰和高卢不约而同地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辛苦了。”库可夫站了起来。

“你们的效率比我手下那些指挥官高多了。”

“那是,再怎么说我也是世界上指挥能力最强的指挥官啊。”鹰酱活动了一下被压麻的手臂。

库可夫花了几秒才明白鹰酱口中的“世界”指的是他们的时空。

“非常感谢,请回去休息吧,不出意外的话,明天我们就要进攻东京了。”

“啊,这么快?不休息几天吗?”约翰抱怨着,翻下沙发,又把高卢拽了起来。

“早打早完事嘛。”

“话说,这一天谭雅去哪里了?”

“她啊,一大早就回盟军总部了,她去说服盟军最高指挥官和总统配合我们一起进攻东京。天知道会不会成功。”

“娜塔莎呢?”

“她说有你们在,她不用上场,她和谭雅一起去说服盟军了,还说什么  '正好放天假'  ,我就批准了。”

“哦对了,当谭雅听说娜塔莎被批准放一天假的时候,露出了一个不可置信的表情,就好像发现太阳不从东边出来似的……”

“原来你们就是这么对待谭雅的吗?”四个人突然围着鹰酱,库可夫还在自言自语。

“额……”鹰酱的目光瞟到了其他地方,他是有经常派谭雅出去执行任务,但好像也没这么勤吧。

他又想起谭雅刚回来之后给谭雅分配任务的时候,谭雅边走边嘟囔着“加班加班加班加班……”

“是该给谭雅放个假了……在回去之后。”他这么想着。

“……哦,你们也累了吧,快回去休息吧,食物已经送到你们的房间里了。明天我会早点叫你们,升阳帝国的日子可不好过了。”库可夫讲得口干舌燥,喝了一口水。

“累?是啊,我们当然累,不过,他们两个累什么?!”鹰酱白了一眼兔子和毛熊。

“啊哈哈……”毛熊挠了挠头,他和兔子晚来了居然算好事。

“别忘了小心查丹科!”

“知道了!”

鹰酱骂骂咧咧地向房间走去,毛熊和兔子紧跟其后,约翰也跟了上去,一边走路一边在指挥终端上比划着什么。

高卢正打算关上门告辞,库可夫却叫住了他。

“你是高卢,对吧?”

“是啊,有问题吗?”

“你是资本主义国家代表,我本来不应该和你说太多话,不过我还是特别想问问你,”

“你的存在感这么低的吗?一点戏份都没有啊。”库可夫难得露出了同情的表情。

“唉……”高卢转过头叹了口气。

“哎呀!”远处约翰拐弯的时候没看路,撞到墙壁摔倒了,看样子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让他的四肢有点不听使唤。

高卢指了指天上。

“这个你去问叙事层……至于我……”

他又回头看了一眼库可夫。

“早就习惯了。”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跑向正努力试图从地上爬起来的约翰,把他扶了起来,两人一同向房间走去。






——TBC






这次更新是不是有点迟了

刚考完会考,还要准备期末考

好巧不巧又赶上结膜感染,估计是熬夜码文码得

无论下一篇写什么,估计都要两三周之后了

请谅解一下,谢谢了

评论(11)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