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ding TNT四代

等我的病稍微好一点点就更新

【五常的奇妙冒险】MITE篇 (九)亡灵杀手

接上文


兔子刚醒过来就隐隐约约听到外面的谈话声。

“我和高卢走了大半天,结果那边居然是一片沙漠!你们知道吗?一片沙漠!”约翰的声音掺杂着愤怒。

“所以我们不得不在天黑之前赶回家,一路上只捡到几个苹果,还有一些蒲公英。”高卢补充道。

“好吧,这也不怪你们,那我今天可能就不能陪你下矿了鹰酱,我要在地上钓鱼。”大毛说。

“啊?等一下,你要我一个人去面对那群怪物吗?”鹰酱愣了一下。

“有什么好怕的?”

“有本事你去试试啊,我又不能一边挖矿一边砍怪。”

“剩余的肉只够两个人吃了,高卢和约翰分一个人,他们在路上能找到食物,你带一人份去下矿,我在这里钓鱼,这是最好的办法。”

“那兔子呢?你把兔子放哪去了?”

“……那只能委屈一下达瓦里氏了,我们剩余的蔬菜倒蛮多的……”

“那我们今天就去那边看看,对了,记得提醒兔子,不要吃太多苹果和蓝莓,会发生 胰岛素抵抗 【注1】……”约翰的声音越来越远。

“什么东西?”

“就是糖尿病……”约翰的声音已经快听不见了。

兔子掀开被子,揉着眼睛走了出去。

“你们在讨论什么?”

“兔子,你看看他,他居然想把弱小可怜的我独自扔进矿洞……”鹰酱向兔子大倒苦水。

'怎么看你也不弱小可怜啊……' 兔子无奈地想着。

“那好吧,今天我陪你……”她白了一眼鹰酱。

“达瓦里氏你也要下矿吗?”大毛问。

“不然呢?他一个人下矿实在是太危险了。极限模式我们冒不起一点风险。”

“也是……那达瓦里氏你要小心。”

“我会的——哦对了这个给你。”兔子交给大毛一卷蜘蛛丝。

“这些够了。还有达瓦里氏你应该带一把武器。”大毛把蜘蛛丝收好,把铜剑递了过去。

“你留着吧,我去找另一把顺手的……”兔子跑回家里。


“这个不行,这个也是……”兔子在箱子里翻找着。

“嗯?”她忽然瞄见鹰酱扔到角落里的银锭。

过了几分钟,一把崭新的银剑躺在工作台上。

兔子拿起银剑挥了一下,一道白光闪过。

虽然按理来说银剑会比铜剑重将近一倍,但实际上在这里她感觉不到重量。

而且这抹白色和她真的很搭。

“还可以嘛,也不一无是处。”兔子把剑挂在背后。

“走吧。”鹰酱走到兔子身边,手里拿着一打梯子。

“从这里下去吗?好吧。”兔子走到隧道旁边,向下搭梯子,鹰酱跟在兔子上面往下走。



兔子踩到地面,走到一旁。

梯子的下面就是鹰酱当时挖银矿的地方。

“哦,真是怀念啊,是吧兔子。”鹰酱从梯子上下来。

“哦,是啊,我豆腐好吃吗?”兔子气鼓鼓转过身,背对着鹰酱。一提这事她就生气。

“不得不说你是真的香艳……”鹰酱抱着兔子。

“你再耍嘴皮子我就走了……”兔子脸红了一点,忙挣脱鹰酱向深处走去。

“等等我……”鹰酱追着兔子。



“我帮你看着周围,你只顾挖你的就行。”兔子四处张望,身后鹰酱在敲着墙上的铁矿。

“你说有了这些铁矿,我们离钻石还有多远?”鹰酱忽然问道。

“我不知道,不过你大可放心,图鉴里写着钻石在这里好像没有什么用处……”兔子打开图鉴,忘记了观察四周。

鹰酱拿走最后一块铁矿石,转头却发现一个怪物向他冲了过来。

这只怪物神似僵尸,但全身暗黑,唯一的亮色是发白光的眼睛。

它举起手臂,狠狠地向鹰酱打去。

鹰酱一边后退一边架起镐子防御,却被一拳打中了手臂。

他倒在地上叫出了声。

兔子猛地抬头,鹰酱正被 黑色食尸鬼【注2】 攻击。

鹰酱拼命的挥舞镐子,但无法对黑色食尸鬼造成任何伤害。

眼看着鹰酱要被再次攻击,兔子拔出银剑就冲了过去。

无论如何,就算砍不到,至少也要让它改变攻击目标。鹰酱的剩余血量已经扛不住一拳了。

兔子奋力撞向黑色食尸鬼,黑色食尸鬼躲闪不及被撞到了墙上。

兔子条件反射般用银剑进行挥砍,三刀下去,黑色食尸鬼倒在地上,消失了。

兔子看了看手上泛着白光的银剑,若有所思。

鹰酱还在挥舞镐子。

“好了好了鹰酱,它已经死了,不用攻击了。”兔子把鹰酱拉了起来,但鹰酱却好像没看见兔子一样,四处摸索着,就像盲人一样。

“你怎么了?”兔子拽了拽鹰酱。

鹰酱忽然摸到了兔子的衣服,立刻抓着兔子的手臂不放。

“你干嘛?!”兔子想把鹰酱甩掉。

“你是兔子,对不对!”鹰酱听上去很激动。

“不然呢?你要干嘛?”

“我不知道为什么,被那个怪物打了以后我就看不见东西了,我眼前一片漆黑。”

“……”兔子仔细观察鹰酱的行为,鹰酱不像在说谎。

“那好吧,我扶你,先离开这里……”兔子搀扶着鹰酱向前走着。

但她忘了看身后。

一支箭划破空气,直直地插入兔子的小腿。

“啊!”兔子跪倒在地,立刻切出木板把自己和鹰酱围了起来。

“怎么了兔子?你没事吧?”鹰酱听上去很着急。

“我没事,就是腿被射了一箭,走不了了……”兔子看着腿上的箭,箭身已经贯穿了她的小腿。

她碰了一下箭柄,钻心剜骨般的疼痛立刻袭来。

“嘶……”兔子疼得几乎直不起身,看来她不能在这里处理这支箭。

一定得回家想办法处理,如果硬拔估计要出事。

“你也受伤了?那该怎么办?周围好像越来越多怪了。”鹰酱左右看了看,尽管他看不见。

“这点困难就把你绊倒了?”兔子看着两人头上的半颗心,忽然笑了笑。

“你又要逞强了是吧。”鹰酱的脑海里已经浮现出兔子强撑着“我没事”的样子了,“而且我能跑,但我看不见。你能看见,又跑不了。”

“谁说我跑不了?”

“嗯?”

兔子爬到鹰酱背上抓住鹰酱。

“我还有另一双腿在这呢。”

鹰酱眨了眨眼睛,也笑了起来。

“真有你的。”

“3……2……1……”兔子打破了木板。

“跑!”

鹰酱窜了出去,在脑海中勾勒记忆中矿洞的样子,全力奔跑着。

围着木板的怪物刚反应过来,紧跟在鹰酱身后。

“向左!”

“跳!”

“向右一格!”

“不对,两格!”

兔子一边回身用剑打飞小白射过来的箭,一边指挥着鹰酱在矿洞里奔跑。

刚打飞一支箭的兔子就发现鹰酱即将撞上一块石头。

还没等她提醒,鹰酱就侧身躲开了。

“记忆力不错嘛。”兔子拍了拍鹰酱。

“那当然。”

兔子继续和小白作斗争。


'这样下去不行……' 兔子想着,偷偷观察四周,忽然发现离鹰酱不远处有一只闲逛的爬行者,貌似还没发现他们。

“有了!”兔子忽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什么有了?”鹰酱回头问着兔子。

“相信我就行。”

“……”

“好了,向左面一点。”

鹰酱照做了。

路过爬行者身边的时候,兔子揍了一拳爬行者。

爬行者向前踉跄了两下,发现了兔子,身上立刻闪出白色的光。

“什么声音?!”鹰酱的声音突然颤抖起来。

“看招!”兔子把爬行者拉到身前,用完好的那只腿狠狠地把爬行者踹向小白。

“B O O M”

骷髅弓箭手被炸的七零八碎,鹰酱也差点因为刚才那一脚而失衡。

兔子再看过去时,只剩下满地的骨头和箭矢了。

“哈。”兔子得意的笑着。

她回头看去,出口却被另一只小白挡住了。

“快快左转往左转!”兔子摇晃着鹰酱。

鹰酱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前面就是出口了,不知道兔子要搞什么。

不过他还是照做了。

鹰酱立刻转向,躲开了一发迎面而来的箭矢。

小白换好箭又追了上来。

“快了,前面就是出口了。”兔子看到了洞口的阳光,如释重负。

她扭头躲过一箭。箭矢插到了顶部的泥土上。

“?!”兔子抬头看去,头顶泥土全都陷落了下来。

快趴下!”兔子按住鹰酱,两个人依靠惯性在泥土没落地的时候滑了出去。

掉落下来的泥土埋住了小白。

一切都平静下来。

“结束了吗?”兔子抬起头甩了甩头。

“我想是的。”

鹰酱把兔子拉起来背好,摸索着向洞口外走去。


夕阳照到鹰酱脸上。

鹰酱揉了揉眼睛。

效果消失了,他又能看见东西了。

“啊,呼……”他松了一口气,回头才看到那支贯穿兔子腿上的箭。

“哇哦,伤挺重啊。”他伸出手想碰一下箭矢,却被兔子一巴掌拍掉。

“不许碰!”她瞪着鹰酱。

“好好好不碰不碰……我们回去吧。”鹰酱背着兔子向家里走去。


鹰酱沿着河边走着。

“话说你刚才都干了什么?”

“没什么,引爆了一只苦力怕而已。”

“你就不怕炸到你自己?这么勇啊。”

“哼,开玩笑,我超勇的。”

“是吗~”鹰酱坏笑着。趁兔子不注意用手弹了一下箭矢。

兔子像触电了似的抖了一下,搞得鹰酱重心不稳掉进河里。

“噗哈……”他连忙浮到水面上。

'兔子呢?' 他看了看周围。

'唉……' 他又潜入水下,兔子倒在河底。

他抓住兔子的手就拼命往上拉。

在鹰酱的努力之下,终于把兔子拉回了岸上。

兔子趴在地上咳出几口水,白了鹰酱一眼。

“好玩吗?”

“……”鹰酱看了看兔子又开始流血的小腿,把兔子重新背了起来。兔子没有反对。

她打开图鉴,翻到银剑一栏。

之前和铜剑对比一模一样的属性。

但是铜制工具不能攻击黑色食尸鬼,银制工具却可以。

她习惯性往上滑了一下,却发现银剑的界面居然是可滑动的。

四个字漏了出来。


亡灵杀手




“你们怎么是从外面回来的?达瓦里氏怎么脸色这么白?”大毛在熔炉旁边烤着鱼,接过鹰酱身上的兔子。

“自己看吧。”鹰酱把矿石扔到熔炉上,在箱子里翻找着什么。

“这……”大毛把兔子放到床上的时候才发现那支箭。

“给。”鹰酱把大毛的铜剑递给他,又把兔子的姿势改变了一下。

“你把这个箭头砍掉,明白了吗?”鹰酱向箭下面垫了一块圆石,吩咐着大毛。

“明白了。”大毛点了点头。

“你们都在啊。”约翰和高卢打开门走了进来。

“你们来的正好,过来。”

“怎么了老大?”高卢走到鹰酱身边。

“把兔子的双手按住。”

“?”高卢表示疑惑,但还是这么做了。

“我说,没必要吧……”兔子忽然有点害怕。

“约翰,你把兔子的嘴堵上。”

“啊?等一呜呜……”

“开始吧。”鹰酱对大毛说。

大毛举起箭,直接就砍掉了箭头。

兔子抖了一下。

“呼……”兔子闭上了眼睛。

似乎也没有那么疼。

鹰酱抓住了箭尾,突然用全力一把拽了出来。

唔!!!!!!”兔子抽搐了两下,不动了。

“嗯……达瓦里氏她没事吧?”大毛看了看鹰酱手里染满血的箭柄,又看了看兔子。

“没事,你看,她不是都不叫了嘛,稳。”

约翰松开兔子,检查了一下。

“呃,我想她昏过去了……”

“………”鹰酱石化了。






——TBC






【注1】

胰岛素抵抗

DEBUFF

玩家食用甜食(水果、糖及其制品)会积累 胰岛素抵抗 胰岛素抵抗 随时间减少,每1游戏刻减少1。(每分钟减少1200)

当玩家的 胰岛素抵抗 超过48000时会受到糖尿病惩罚。


轻度糖尿病

持续时间:

(0:00:00——1:30:00)

惩罚:进食速度降低


中度糖尿病

持续时间:

(1:30:00——2:30:00)

惩罚:进食速度进一步降低


重度糖尿病

持续时间:

(X>2:30:00)

惩罚:进食速度大幅度降低;无法食用任何甜食。




【注2】

黑色食尸鬼(某些版本译作 暗影 

亡灵生物系  僵尸属

会主动拆除火把,攻击对玩家造成 暗影 效果


暗影

DEBUFF

屏幕亮度大幅度降低,过一段时间恢复正常


评论(17)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